德國警察制服 -- 這是在往羅曼蒂克大道接近德奧邊界的公路警察,制服的顏色和他身後樹林及馬路的顏色很搭配,他的左手還拿著一頂同色列的軟帽。



羅馬威尼斯廣場旁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軍官 (或者是憲兵) -- 衣服和人看起來都很「英挺」!



梵諦岡 (好像是衛兵) 的制服 -- 很「復古」,但是感覺有點像小丑在穿的衣服!



雅典憲法廣場的憲兵所穿著傳統制服 -- 是穿裙子、褲襪、球球鞋,還戴有馬尾裝飾的帽子!


巴塞隆納警衛的制服 -- 這個就正常多了!



馬德里太陽門週邊政府機關警衛的制服 -- 制服的顏色及樣式和台灣學校裡教官的制服很相似,只是帽子有趣多了,好像戴了一個顛倒的塑膠小船!



馬德里太陽門附近在路上執勤的警察 -- 因為是執勤中,所以警察大哥說只能照「背面」。



這位警察大哥在前一位警察的鼓舞下,磨了很久才不太情願的拍了這張「正面」照 (我想馬德里的長官應該不會來拜訪我的部落格吧?而且大哥你還戴著墨鏡,別擔心!),不過看得出來還是有一點小開心的偷笑在心裡的感覺喔!




不知算不算是一種喜好 ,出國旅行只要看到穿制服的軍警人員,一定會想辦法和他們合照留念;但是可別想歪,我可沒有什麼怪癖好!


 


因為從各國軍警人員的制服上,也可以看出不同的文化。像雅典憲法廣場憲兵的制服,以及梵諦岡 (衛兵) 的制服,就可以看到「遵循古法」的風格;德國公路警察走的是自然風;馬德里街上的警察就很有休閒風,而且還有「螢光顯示」呢! 而馬德里和巴塞隆納的警衛就和我們一般的差不多,只是馬德里的警衛的帽子比較「有造型」,而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紀念堂軍官的制服就很有「現代感」;而他們的皮帶也都有其代表特殊標誌或圖案的固定夾(環),甚至身上的配件及配備也不一樣,實在非常有趣!那也是我喜歡在出國旅行時找穿制服的軍警人員拍照了,除了制服讓人有精神抖擻的美感外,不同國家的制服,也有不同的文化及風格在裡面。


 


當然,並不是每一次都能夠成功的和這些軍警人員合照,因為有時執勤中是不可以影響其工作的,所以在馬德里才有「與背面合照」的情形出現,而在埃及卡納神殿內穿著像FBI的警察就拒絶了我的要求,尤其是在恐怖份子屠殺觀光客後,這些軍警人員的工作更低調、謹慎。


 


雖然我比較偏好與穿制服軍警人員合照,但是在塞維亞 (Sevilla) 的街上,卻看到了專門賣「制服」的商店,只是以一般服務業為主,也算是另一種制服。



 


再來補充幾件不同風格的制服 -- 這是在柬埔寨吳哥窟古蹟區內工作人員的制服 (不好意思,正好遇上工作人員在用午餐,為了「堅守工作崗位」,這頓午餐是請餐廳的服務生用托盤端過來的;看到我在照相,年輕的工作人員有些不好意思!)



吳哥窟「女皇宮」裡女性工作人員的制服 -- 可能之前是共產國家的關係,衣服的顏色也比較冷調些。



另一個吳哥窟古蹟區的女性工作人員制服 -- 一樣的灰色,不過內搭了紫色上衣及藍色夾腳涼鞋,可是還是被我的「五彩繽紛」給比下企了(啊~拍謝,人家不是故意的,誰叫我來自熱情、自由的陽光寶島!)。



越南航空空姐的制服 -- 我們是搭越南航空到柬埔寨的,而且我一直很喜歡越南的國服,很有女人味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Wang 的頭像
    Julia Wang

    Aegean Blue

    Jul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