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看了一部國片「第36個故事」,是我最近所看的國片中最喜歡且很有感覺的一部國片。雖然每個週末我都會到戲院報到一、兩次(看來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所以都是看二輪片),但大多數看的片子都是以西洋片為主,尤其我偏愛歐洲及中東等地的影片,還有獨立製片的片子,有時也很愛記錄片。因為「海角七號」的成功,讓國片跟著漸漸復甦起來,所以能看到國片機會也就相對的多了起來;不過我所看的國片也有限,就連前一陣子風評不錯的「帶我去遠方」也錯過了!


 


桂綸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明星,從第一次在咖啡的廣告中認識她後,就覺得她雖然不是讓人驚艷的大美女,但是特有的氣質,讓她的美麗帶著淡淡的香味。


 


這部電影談到了在咖啡館「以物易物」的故事,探討人們「心裡價值」的差異,並加上了二段如記錄片般的街頭實訪,更增加了觀眾對其他「心裡價值」不同的思考面。


 


也許是片中有提到有關旅行的意題,讓喜愛旅行Julia也不免心有所感。片中的襯底音樂,讓人很放鬆、很旅行的感覺,也很適合片中的步調及女主角氣息。


 


我想這部電影以「以物易物」來探討「心裡價值」的主題,也許不限於在片中所提到有關旅行等例子,生活中有很多時候,都有不同的「心裡價值」在同時進行,那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認定上的差異及衝擊。


 


以下是來自奇摩電影介紹:


 


36個故事  Taipei Exchanges


 





 



上映日期:2010-05-14


類  型:勵志愛情


片  長:125


導  演:《命帶追逐》蕭雅全


演  員:《不能說的秘密》桂綸鎂、《街角的小王子》林辰唏、《雙瞳》張翰


發行公司:原子映象



 

劇情介紹

 

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。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、簡單、充滿濃濃的咖啡香,就像她自己一樣。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,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「以物易物」的遊戲。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,等著被評估、交換。

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,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?換得到朵兒的夢想、薔兒的愛情嗎?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??

不管你想要什麼,朵兒咖啡館都有,只換不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Wang 的頭像
    Julia Wang

    Aegean Blue

    Jul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