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過歐洲的人都知道,歐洲的甜點真的是「夭壽甜」。但是又有報導指出,女人是禁不起甜點誘惑的。就算不嚐個幾口,單單看到「一大片」的甜點在眼前,眼睛也會為之一亮,腎上腺也很跟著亢奮起來,人也high了起來,當然心情也會跟著開心了起來--其實我說的就是我自己。


 


記得第一次到希臘時,在旅館前往帕德嫩神殿的路上,看到一家糕餅甜點店,整個店面的櫥窗裡堆滿了一大片各式的餅干等,那個氣勢媲美它身旁的神殿。第一次看到如此「大氣」的呈現餅干和點心,真是「驚為天人」! 也讓我的味蕾一下翻騰了起來,恨不得跟老闆大聲的說「通通給我包起來!」。當然那只是我自己當時腎上腺作用的緣故,荷包和胃是不會同意的 (雖然有時候也會為了甜點,還硬是忍著快要撐破的肚皮,也要把令人垂涎的美味塞進肚子裡)。由此可以證明,我就是報導中那種「禁不起甜點誘惑」的女性。



 


 

就這是在雅典時,前往帕德嫩神殿的路上看到的糕餅甜點店,因為是路過時匆匆忙忙順便拍下的照片,所以只拍到一小部份。瞧瞧左邊那堆得更滿更紮實的櫥窗,想想那氣勢可是比右邊的更讓人「震撼」,尤其是「一大片」從天花板到地面上的「豐富」!


 


 


因此看到甜點總會「眼睛為之一亮」的我,在走出布達佩斯亞斯提亞教堂後,就被教堂外賣甜點的攤位給吸引。對於那一籃一籃在台灣幾乎沒看到過的甜點,可是像磁鐵般的要我更靠近它一點。



 


賣點心的是兩位年輕的帥弟,每一籃的點心都標示的非常清楚,只可惜我看不懂匈牙利文。不過此時文字已不重要了,重要是每一樣都好想吃!



這是外面裹著椰子仁的巧克力球,也是我的戰利品之一。 (左邊是「色彩縯紛」的QQ糖,右後方有夾著奶油的「響板小蛋糕」。)



椰子巧克力球旁有點像的「涼粿」的點心,但口感可能比較紮實,不過還是裹著椰子仁。


這個「花生糖 (夾心)」是不是比我們的還要有料些


長得很像在德國乾爹家吃的早餐「鈕結麵包」(不過這個比較鬆軟) 再淋上糖霜


這是我愛吃的「QQ糖」(就是口感像在吃橡皮糖點心),不僅是我愛吃,連我家妹子及她的兩個小朋友可也是「愛不釋口」,尤其我那兩位外甥及外甥女,對於阿姨從國外帶回來的禮物竟然指名只要「QQ糖」。不過大部份的QQ糖都很「色彩縯紛」,這個算是真的很像「橡皮」的一種,不禁讓我想起墨魚麵。



這個「蓮花塔」看起來也不錯!(前面右邊有做成紅、藍莓的「QQ糖」,右邊綠色也是。)



接下來就我的戰利品之一--鈕結狀硬糖,咬起來脆脆硬硬的,不過真的「粉甜」!



這個外面裹著花生丁的巧克力球不錯吃,配上咖啡或茶剛剛好!


這個長得很像在Lush 看到的「香皂」甜點,在向帥弟老闆詢問後,才知道原來是用馬鈴薯做的! (又看到「QQ糖」)



這個長得像「海棉」的糖,實在是因為造型太特別才吸引我去買的。不過它還真有海棉的感覺,重量很輕像海棉,入口即化,有點像在吃棉花糖,但又紮實了些。不過吃起來還是「甜,粉甜,真的粉甜」!



眼睛吃那多糖,不知是否心裡也甜蜜蜜?雖然這些甜點真的是「夭壽甜」,不過不怕嘴裡長螞蟻的 Julia,還是會繼續秉持勇於「嚐」試的精神,誰叫我是禁不起甜點誘惑的女人。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Wang 的頭像
    Julia Wang

    Aegean Blue

    Jul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