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能參與鹽水蜂炮我一直是非常期待,但都苦無機會能親自體驗。就在六年前,應乾姐姮的邀請,與她姐姐及姐夫一行人開啟了我第一次的鹽水蜂炮行,從此之後,就像上了瘾, 我愛上這個活動,而且每年都去,除了去年臨出門前因朋友身體不適而臨時取消外,我可是連一次都不想錯過。

 

到鹽水「跳」蜂炮要玩的盡興裝備是一定要的,而現場也有宣傳車不停地在街上廣播及宣導,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看蜂炮,平安過元宵,以下就是宣傳車的看板所提醒遊客需要的基本穿著和配備。

 

而除了上面所提到的裝備外,我自己還準備了耳塞,這樣就不用擔心耳朵受不了,也才能更盡興的投入活動中。另外 Julia 還在窄管的牛仔褲外 (窄管的牛仔褲比較不會讓蜂炮給鑽進去褲子裡),再穿上一件雨褲,這樣的雙重保護,不外乎是希望能夠 enjoy 活動而不受傷或敗興而歸;雖然 Julia 喜歡冒險,但絕對是在安全的範圍內享受刺激。

來看看精彩的「蜂炮服裝秀」-- 連春聯、羽絨長袍、漁販的防水長圍裙都來了,可別小看那圍裙,是有「內裡」的,裡面可是還黏著一層厚厚的海棉。

椅子也拿來當「盾牌」,我想走累或跳累了還可以順便拿來休息;另外頭上裝飾除了與眾不同外,還有辨認的作用,免得在一陣刺激後,和同伴分散了而找不到人。

 

而右下角是 Julia 的「紅色雨褲」,已經陪 Julia 征戰多年。對了,記得要穿口袋有拉鏈或鈕扣的外套,這樣才不會把手機、鑰匙、錢(包)等重要的東西給「跳」丟了,也可以省去揹個包包活動時不方便。

瞧~左下角機車行陽台的欄杆也加強防備的用瓦楞紙保護起來,以免蜂炮衝進屋內去。

戰績連連 -- 右上角是 Julia 這次的戰績

臨近選舉期間,候選人的競選部也有相關主題的鋒炮釋放。

卸下華麗的包裝,成千上萬等待釋放的蜂炮 -- 這組蜂炮算是大組的歐!

這組更厲害 -- 還有第二層,得出動工程用的組合鷹架來幫忙!

給合完成 -- 氣勢果然不一樣,看來這次可過癮!

光彩奪目

「瀑布煙火」--  Julia 一定會和神轎一樣在下面「過火」一下,希望去去楣氣,來年會更平順些! 

釋放蜂炮前的燒金紙儀式

蜂炮後的煙火


結束後煙霧彌漫

還有一大片的「紅海」

外國友人也有很多人參與,記得有一年還遇上 discovery 頻道工作群在拍攝,後來也在電視的節目中看到介紹,只可惜人太多了,雖然我在攝影機旁,但還是看不到自己。

鹽水著名古蹟 -- 八角樓

八角樓前廳入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lia Wang 的頭像
    Julia Wang

    Aegean Blue

    Jul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